close

IMG_2372

 

幫它取個很長的名字"迷迭香帕瑪芬偽佛卡夏&迷迭香帕馬森小麵包球"

 

哀~羅先生回中國繼續打工去,每次送他機都哭哭啼啼= =

一直以為這幾年在英國台灣空中飛人的生活已經訓練自己習慣分離,其實沒有。

不管是哪次的飛行,離開台灣,離開英國,離開石家莊,送羅先生機...都一定落淚...

我是個愛哭鬼,哭點莫名的低。

 

 IMG_2373

 

等待他抵達的這段時間,比麵糰發酵的時間還長。

麵包都做好了,他到現在都還沒到家><

同樣是等待,等待麵糰長大開心多了,等他到家反而焦慮,太晚到又會擔心他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。<<麵粉遊戲>>離別‧迷迭香帕瑪森偽佛卡夏&迷迭香帕馬森小麵包球

 

IMG_2374

 

單純為了打發時間,很有先見之明的在昨天先打好了"吐司烘培技術"裡黃金土司中種。

中午送羅先生搭機之後,回家剛好可以繼續完成後續。

赫然發現,我家...沒奶粉...

所以就沒辦法完全對照書上的比例來做,好...我改一點點吧...

本來認真的想做吐司,誰知道,一瞬間閃過,不然...做成佛卡夏形狀?!

所以就通通變成肥肥的佛卡夏,然後改成橄欖油吧!!!(奶油都拿出來室溫了,再冰回去吧~)

再衝去陽台剪幾株迷迭香,準備灑進麵糰裡。



 IMG_2375

 

材料

中種麵糰

高粉(霓虹粉) 300g

牛奶 160g

麥芽精   7g(手滑了一下...就多了3g= =)

乾酵母 3g

 

主麵糰

中種 all

高粉(霓虹粉)   303g

新鮮酵母 12g(第一次用新鮮酵母耶~以前找不到小包裝怕用不完不敢買,現在終於有小包裝的囉~)

鹽   12g

糖 43g

帕馬森起司粉 25g

牛奶 188g

橄欖油 30g

新鮮迷迭香   隨意(稍微切碎)

 

我的做法

1、前一天晚上先製作中種麵糰:將所有材料攪打至捲起狀態,放入保鮮盒密封,冰入冰箱12小時低溫發酵。

2、先將主麵糰中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中,將中種取出,撕成小塊跟盆中材料一起攪打(迷迭香除外)。攪打至可以拉出一大片的薄膜。後將麵糰取出,將迷迭香碎揉入麵糰中。

3、將麵糰取出,放置在容器中,蓋上保鮮膜延續發酵45分鐘到兩倍大。

4、分割--->滾圓--->鬆弛20分鐘--->整型--->最後發酵至兩倍大--->入爐前在麵糰上噴點水,擺上迷迭香裝飾--->入爐。(這次爽快的連分割重量都沒量,整個很大氣得把麵糰用目測方式分割,所以剩下擺不進烤盤的麵糰就整成小圓,擺在偽佛卡夏旁邊的空隙中做成小餐包,成品好可愛喔~下次我要坐滿滿一盤圓嘟嘟的迷你迷你餐包<<麵粉遊戲>>離別‧迷迭香帕瑪森偽佛卡夏&迷迭香帕馬森小麵包球。)

5、烘王175/150,烘烤20~25分鐘。Sharp水波爐190度28分鐘。

 

IMG_2376

 

烤箱的脾性真的很不一樣,sharp不是專業烤箱,所以只有一個溫度,經常是麵包下面烘烤不足,需要在時間到時,在麵包上加上錫箔紙,降低10度、延長烘焙約3~5分鐘。

烘王雖然溫度也不是很均勻,但是只要控制好上下火,會比sharp烤出來的成品好。

(雖然我還是想換個更優的烤箱><)

 

IMG_2377

 

乳酪粉本身有鹹度,再加上本身材料中的鹽,麵包本身吃起來有很明顯的鹹度。

乳酪香氣很濃郁~超愛~

每個人對鹹的接受度不同,我跟媽媽吃起來都覺得很OK,抹上打發牛油,超正。

而且麵包體是用黃金土司的配方微改、冷藏中種製成,成品外酥內軟,有柔韌的嚼勁,是我愛的那種麵包。(是說哪種麵包我不愛= =)

不過如果不吃太鹹的人可能需要降低鹽的比例,我爸吃完的評語是,歐~有點鹹喔...

所以~呵呵~斟酌囉!!

我愛小球~好好吃喔~

 

 IMG_2378  

IMG_2379  

arrow
arrow

    Mylem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