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506 

 

今天一早醒來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:我想吃洪瑞珍...

這念頭對我來說很怪異!!!因為外婆家在洪瑞珍本店附近,從幼稚園到國中高中時期我最大的夢靨就是早餐出現三明治= =

我媽跟阿嬤以前是洪瑞珍擁護者,而且每次去買的量都很驚人,我想~應該是可以囤上一兩周的份量吧。

總之,搞得小時候有一陣子看到紙袋裝的三明治會很害怕。

 

IMG_2500

 

自從洪瑞珍開始在網路上大紅之後,很慶幸我家再也沒出現過三明治,因為要排隊了...當時有點竊喜~

所以~為什麼會有想吃他的念頭??不懂~

但看看外面的天氣,昨天不是大太陽嗎?

現在外面的濕搭搭的是怎樣... = =

 

IMG_2501

 

當下,完全沒有猶豫的走去廚房,拿出本來要做乳酪丁麵包的冷藏發酵的胚芽麵糰。

"我今天一定要吃到三明治"

就把這麵糰做成吐司好了~

 

IMG_2502

 

胚芽吐司

高粉(統一麥典) 290g

牛奶 160g

糖 20g

新鮮酵母   7g

鹽 4g

胚芽 15g

泡胚芽的水   少許

奶油 30g

 

做法

1、直接法:除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中攪打,至產生筋性後,將奶油放入一起攪打至完成階段。

2、直接將麵糰放入保鮮盒中密封,冰進冰箱冷藏發酵一夜。

3、取出冷藏發酵完成的麵糰--->分割--->滾圓--->鬆弛--->桿捲第一次--->鬆弛--->桿捲第二次--->入模。

4、最後發酵至8分滿,上蓋,入爐。水波爐:190/190,45分鐘(懶得跑去陽台預熱烤箱,直接用經常被我數落的水波爐烘烤吧)。

5、待涼之後將吐司切片,將火腿片(微波備用)、起司片、蛋皮、吐司組合,中間擠上美乃滋。

6、三明治組合好後,對切,放進吐司帶裡。留了明天要吃的份量冰冷藏,其他的就先冰進冷凍庫保存囉。

  

IMG_2498

 

我到底有多想吃三明治~想吃到我完全忘記要拍照!!!

吐司待涼之後速速的切片、很蠢的烤蛋皮(為何烤出來顏色怪怪的= =??下次用煎的好了拉)、火腿微波過#$%^&*

當我回過神想起好像沒拍照這件事之後,我已經把三明治差不多包裝完了~

 

迫不及待的咬下一口,味道當然是差了很多,但少了一份油膩,多了一份健康。

在家做麵包的意義在於確保自己跟家人吃下的每一口都是健康。(但我明天還是想去買洪瑞珍!!!)

 

嚇...那我的乳酪丁麵包就沒著落咧...又要再來打一團了~

 

IMG_250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lem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